Hijiri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he thousand miles to see you

Tom & Jerry

其实是过年时候的产物...还用了明信片的cm....

一直不知道什么时间发于是就错过了...

但是受到了认识人的激励...

我其实是很容易受影响的...但是姑且想自己加油...而不是另走歪路...

不应该睡前喝咖啡的...

手机写的直接粘过来不知道格式会变成什么鬼样子...

难得有时间回一次实家,想要跟家人好好沟通感情的相叶雅纪在大吃了一顿妈妈的手料理和桂花楼老板正宗的麻婆豆腐之后,坐到了沙发上,开始陪侄女看电视
侄女嚷着要看《猫和老鼠》,他自然奉陪小公主
屏幕里的老鼠将一个漂亮的瓷花瓶向架子边推去。瓶子越来越靠外,最终失去了重心,掉了下去。
架子下面睡 觉的猫被砸了个正着,它跳起来就去追老鼠
老鼠逃到了厨房,用鸡蛋砸猫。一整盒鸡蛋一多半糊在了猫的脸上,它用力抹了一把,又去追老鼠。
老鼠又逃到卧室窗帘下面,于是猫一把抓下了窗帘
窗帘杆掉落的巨响惊动了女主人,女主人进来看到满室脏乱,生气的将猫逐出了家门
此时室外是冬天,猫冻得直打哆嗦,翻垃圾桶也只有鱼骨头可以吃,它觉得很伤心
墙角处出现了一面小白旗,挥啊挥的。小白旗后出现的是老鼠,它来求和解了
猫本来想抓老鼠,老鼠却举着白旗告诉它“家里新来了一只机器猫”
猫听了它的话,觉得自己更不可能回去了,寂寞的趴在了地上
老鼠却把它揪起来“不要泄气,我就是来帮你回家的,我有计策”
猫相信了它,两只结成了友好同盟
正在相叶惊讶着猫和老鼠关系居然会那么好的时候,电视里放起了广告,而且还是和二宫和也的贺年卡广告
这种和家人在一起的场合电视里出现了自己出演的广告,不管多少次都觉得很尴尬。相叶假装镇定,死死盯着电视。
看着电视里俩人的身影,他忽然想起了以前合宿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似乎相叶带了Tom的浴巾,二宫带了Jerry的浴巾,还被周围的jr问是不是情侣,不然为什么会用情侣款的浴巾
才不是呢,相叶记得当初自己努力辩解,却被说绝对是骗人,不然为什么脸那么红
旁边的二宫倒是一脸淡定,告诉大家这是他姐姐买给他的,他其实是想要Tom的,应该是兄弟款
都见过二宫漂亮姐姐的jr们接受了他的说法,渐渐散去
待只剩两个人时,相叶问“是真的吗?”
“当然是了,你以为我真的在和你用情侣款的浴巾吗?”
“不是啦,我是想问你真的喜欢Tom吗?”
“真的哦”
“为什么啊?Tom明明那么笨”
“但是Tom认准了一件事就会拼命去做啊,哪怕横冲直撞闯出很多麻烦,它依然不退缩啊。认定了要抓到Jerry,就算把家里搞得一团糟也会追啊”
“诶,我喜欢Jerry耶,它那么聪明”
“不要啊八嘎,这不又成情侣款了吗?”
“我才不是八嘎!”
“重点不在那里啊”
…………
相叶雅纪出神的时候动画片已经快要播到尾声,在Jerry的帮助下,Tom成功赶走了机器猫,回到家中。猫和老鼠还是每天你追我逃,end。
小侄女转头问大伯“为什么老鼠每天欺负猫,但是在猫被赶走后还要帮他回家呢?”
“因为老鼠只是想跟他玩啊”
“那为什么老鼠落到猫爪子里猫反而不吃他呢?明明是老鼠害他被赶出家门的”
“因为猫理解老鼠只是想和他玩啊”
小侄女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沉浸到下一集的剧情中。
但相叶却看不进去了,又想到了二宫
记得自己当时也像侄女一样似懂非懂的,在俩人幼稚的吵架告一段落的时候忽然盯着二宫的红透的耳朵笑起来“nino像Jerry一样聪明呢”
二宫的耳朵瞬间又红了一个度“你像Tom一样八嘎”
“所以说我才不是八嘎啦”
“就是,哼”
…………
那时起已经十几年过去了,相叶终于理解了二宫当年的那番话,却觉得他更像Jerry了
和Jerry一样聪明,和Jerry一样喜欢欺负他,一旦他遇到什么坏事的时候又会帮助他
而相叶自己就是那只Tom猫,认定的目标会横冲直撞去完成,也知道二宫最喜欢自己……
晚上要走的时候,全家一起来到门口送他,小侄女忽然扑入相叶的怀里“大伯,下次把二宫伯伯带回来吧?”
弟弟看着他惊讶的样子,轻拍了小女孩脑袋“瞎说什么呢,人家工作很忙的”又笑着说“能带回来就好了”
爸爸笑道“桂花楼的新品菜单还想让他尝尝呢”
妈妈塞给他一个饭盒“这是他喜欢吃的,记得带给他。别让他老点外卖了,带来我给他做顿好的”
相叶雅纪用力点头“嗯,我一定会拐他回来”

返程的路上遇到红灯,相叶一个电话挂到二宫和也那里“怎么样?工作完了?”
“刚到家,还没来得及开游戏机,你的电话就杀到了……真是的,怎么算得这么准的啊”
听着二宫小小声的抱怨,相叶不由得扬起嘴角“妈妈给你做了点吃的,我现在就去找你”
“诶?美千代阿姨做的东西?快带过来。大家怎么样了?还好吗?”
“好啊,他们都在想你,命令我赶快把你拐回去呢”
“那就是下次休息了呢”
“下次一定要去哦”
“知 道啦,你开车小心,我先挂了”
“嗯,拜拜”
信号灯变绿,玛莎拉蒂再次加速向他家驶去

抓住你了,我的Jerry
八嘎一样呢,我的Tom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