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jiri

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 the thousand miles to see you

麒麟之舌 6下

庆贺二宫和也先生白组司会日更(02/00)

 

明天母上要去开家长会...我可能要死了TvT

 

========================

 

  洗手之后要喝一杯茶。接下来,为每位客人端上两盘瓜子和榛子仁。以聊天时间取代客人干等的时间。

  然后开始上菜。把【四生果】【四看果】做成的开胃菜果盘,在餐桌的四周。这个时候客人才开始正式上桌(PS:四生果:苹果、甜橙、荔枝、沙田柚    四看果:象生香蕉、象生雪梨、象生四季橘、象生潮州柑)

  之后,上四道前菜,四道热的荤菜,喝三杯左右酒。这时候才开始上鱼翅,鲍鱼等高级料理,把宴席一下子变得华丽。

  “到这里先暂时休息一阵子。给客人献上湿毛巾,用来擦脸”

  “小地方也详细地规定下来了呢”

  杨非常认真的继续说下去

  休息之后,会再献上一次前菜和热的荤菜,然后在这里再休息一次。像这样重复几次上菜,休息,最后以米饭,粥结束宴席。当然不只是吃饭,还有观看戏剧、围棋、作诗、双六之类的余兴,整场宴会其实会一连花费三天以上时间来享受

 

  听完之后,直太朗让杨实际上做几道料理试试

  杨除了日常供给的料理之外,认认真真做饭还是和直太朗初次见面那天以来的事情

  例如【奶油煎法螺贝加鸡冠】、【鸡肚子里塞了鱼翅后放在砂锅里熬】、【煮正是时节的鱼的鱼唇】、【煎满洲鹿的鹿柳】等,杨晴明完美的做出了超越直太朗想象的各种优秀料理。他看着一直说好吃好吃的直太朗开始觉得心情愉快

  直太朗对杨说

  “杨,我决定了。要在【大/日/本/帝/国/食/菜/全/席】里加入中华料理”

  “山形先生,是说真的吗?”

  杨晴明听三宅少将说菜谱是日料和西餐的综合。直太朗微笑着说

  “这回的【大/日/本/帝/国/食/菜/全/席】,是比满汉全席更厉害的料理,是/日/本/为了向世界展示其威严而制作的。但是呢,料理果然是最后能让多数人开心才是胜利。日/本/人西/洋/人/中/国/人都开心的话,你不觉得这就达成最终目的了吗?”

  “但是做了这种事情,山形先生最后不是会挨骂吗?”

  “所以说了嘛,最后胜利了就好了”

  对说着这种事情就开心的/日/本/人,杨晴明很是感动。而且,这种想法才是料理的本质

  “不光是这样,我想尽可能调查世界各国的料理,尽可能的加入菜谱中”

  在杨晴明做的优秀的料理面前,直太朗的思绪不断放大。当然不是日/本/本/土,是满/洲这个向外走了一步的世界让他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杨从来没怀疑过养育自己的伯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料理人。但是他觉得,现在在他眼前的直太朗是可以和伯父比肩那么伟大。在他的人生中竟然可以不断和这么优秀的料理人相遇,实在是一种值得自豪的事情

  从那天开始,杨付出了和直太朗同样的热情,开始参加【大/日/本/帝/国/食/菜/全/席/】的菜谱制作,每次出去采买食材,仿佛以前是骗人的一样带回来大量的食材

 

评论

热度(5)